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常见问题>>正文
 
英国留学预科如何选择?
2019-03-24 17:50  

很多打算去英国留学的学生会考虑是出国读预科好?还是先在国内读预科好?留学专家认为,这要因人而定。


预科的定义

英联邦国家的教育体制与中国不同,其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年限都比较短,所以为了弥补教育体制上的差异,英国要求学生先读预科再进大学。


预科即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毕业生读1年左右的预科,以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国外大学一般都有预科课程或指定学院教授预科课程,留学生完成1年预科后,根据成绩决定能否升入原先选择的院校,也可根据成绩转入其它更好的大学。


国内预科更适合中国学生

预科联盟专家建议:如果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英语语言水平高、个人适应能力强、家里资金充足、家长愿意放手让孩子自己闯,那么可以选择直接前往国外攻读大学预科。如果申请人学习成绩偏低、语言成绩差一些、个人依赖性强、家长对孩子出国留学存有顾虑的,那么最好在国内读大学预科。


国内预科虽然重点补习高中文化课程,但教学目的与一般语言班不同,教学内容与将来的专业学习有联系也有区别。

初到英国学习的同学,因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不适,很多中途放弃的例子,预科课程采取国外的教学模式,全日制教学,学生可以在国内提前适应海外教学模式。


国内预科越来越被学生和家长所青睐,在国内读完英国预科,直接升入英国的大学深造,已经成为现在很多学子的选择。在国内读预科不仅费用低廉,而且教学质量也有保障,升学率与国外的预科不相上下。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