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介绍>>IFC本科预科>>正文
 
11月19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来访重大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2020-11-25 16:39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11月19日下午17:00,我们很开心邀请到了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Kiki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介绍会,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了女王大学的整体排名,优势专业、校园历史、城市环境购物等信息。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下这所美丽而古老的大学。


女王大学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其教研历史悠久,学术成就昭著,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它坐落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市的南部,本市的空中交通方便,每天有35趟航班来往于伦敦,空中飞行时间只需一小时。


女王大学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北爱尔兰地区最高学府、英国老牌名校、罗素大学集团、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欧洲大学协会成员、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英方牵头院校。

undefined


女王大学共有24个专业排在英国前20位。在2019年《泰晤士报》与《星期日泰晤士报》联合发布的优秀大学指南(The Good University Guide)榜单中,女王大学共有24大专业排在英国大学同类专业的前20名,其中的13大热门专业位列英国前10名,包括:Accounting& Finance、Agriculture& Forestry、CreativeWriting、Dentistry、FoodScience、Pharmacology& Pharmacy、SocialWork、Town& Country Planning and Landscape Design等专业。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排名情况: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01-400名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01-50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01–250名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00名


QS世界大学排名:

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0名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3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9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22名

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6名


大家都熟悉的电影《权力的游戏》就曾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取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还有一个传奇的麦克雷图书馆,图书馆里藏着电影《纳尼亚传奇》里魔衣橱门的复制品。它位于植物园大道(Botanic Avenue)上的学院公园里,藏书量高达120万册。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体育设施也是一流的,体育活动中心位于贝尔法斯特美丽的植物园里(PEC)。大学投资了700万英镑来为这个中心增添新的设施,其中包括健身区、一个6道游泳池、两个体育馆、训练室、球场和室外训练设施。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为每一位国际学生第一学年都提供校内住宿,住宿区距离学校教学楼非常近,步行在10—15分钟的路程。各栋住宿楼比较集中,生活区域安静,有利于学生休息和学习。宿舍设备齐全,且有不同的房型提供。公共区域都有学校的保洁负责打扫,包括厨房,客厅,楼道等等,频率至少在每周一次,并且学生不需要为清洁服务额外付费。

1、本科生住宿:绝大部分的本科学生都会被安排在Elms Village。该宿舍楼环境优雅,严禁烟酒,且按照性别分配宿舍。给年纪相对较小的学生,提供足够安全的住宿环境,住宿费包括所有其他费用。

2、研究生住宿:研究生学生都会安排在Willow Walk和Mount Charles等。研究生住宿的租期相对灵活,有三种可选,38周,39周和51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预订合适自己的租期。


     

城市环境

贝尔法斯特位于爱尔兰岛东北沿海的拉干河河口,在贝尔法斯特湾的西南侧,是英国北爱尔兰的最大海港。全年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比同纬度的大陆中央地区更为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约在9~19℃,比较宜人。


贝尔法斯特建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乔治·贝斯特贝尔法斯特城市机场,一个是离市区20英里以外的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这里有连接几乎所有英国重要城市的班机。从贝尔法斯特到伦敦是整个欧洲空中最繁忙的通道之一,每天有16次左右的往返班机。


此外,巴士、火车和渡轮也是非常推荐的交通方式,可以通往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的各个城镇。而全北爱尔兰的专利巴士和铁路均是由政府拥有的 Translink所运作,很可靠。


     

市内购物

贝尔法斯特的购物环境如何呢?小编在这里做几个推荐,从大型购物广场到手工品卖场都有,大家按需选择哦。


城堡购物中心(Castle Court Shopping Centre)

这是典型的大型购物中心,上下一共五层,内设一百多家商铺,另有二十多家餐厅咖啡店等休闲去处。整体建筑风格偏现代化,平价和高端品牌都比较齐全,还接受银联卡消费!这里常常举办大力度的打折促销活动,记得多来转转。


底层以高街服装品牌为主,比如经典的英国高街品牌Topshop,也有低调的小资品牌White Stuff等。二楼是美妆类产品,因为贝尔法斯特没有丝芙兰,所以喜欢用北美和日韩品牌化妆品的小伙伴们来这个购物中心逛准没错。三楼的商品主要是珠宝首饰类。

营业时间:工作日9:00-18:00,周末13:00-18:00

地址:Royal Avenue, Belfast, BT1 1DD

交通:11A/11C路公交车


里斯本路(Lisburn Road)

这是一条贝尔法斯特最繁华的购物街,整条街上遍布了各种好玩有趣的东西。由于贝法位置和历史的特殊性,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起源于爱尔兰的热门旅游纪念品。


吉尼斯(Guinness)黑啤专卖店和巧克力品牌Co Couture可以去看看,还有一些爱尔兰主题的礼品店可以多转转,各类首饰琳琅满目,爱尔兰特有的传统婚戒克拉达指环和塔拉胸针有不同材质供你挑选。另外还有一家Liam’s Linen Store,除了精美的亚麻服装和家居用品,纯羊毛衣物、戈尔维水晶、Belleek陶瓷摆件、香薰香皂和爱尔兰古典乐器都是应有尽有。

地址:Route in Belfast, Northern Ireland,BT9 7AD

交通:市中心乘坐9B路公交车或沿A1向南步行10分钟即到


史密斯菲尔德市场(Smithfield Market)

Smithfield市场充满北爱风情,位于贝法市中心繁华地段,摊位排列有秩序。英国爱尔兰传统食物、手工艺品、复古茶具、手绘画册、二手衣物、各式古董应有尽有,也有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商品。市场四周墙壁上的涂鸦也十分随性别致,喜爱摄影的小伙伴们可以一观。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

地址:Winetavern Street, Belfast, BT11JE

交通:市政厅出发沿Donegall PI向北步行15分钟即到


     

市区美食

说完了购物,就到了美食环节。贝尔法斯特的美食众多,小编在此选了不同风格的几家餐厅,方便大家参考。

Crown Liquar Saloon

贝尔法斯特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建于19世纪中期,内部装饰以意大利和东南亚风格为主,爱尔兰特色菜非常受欢迎。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11:30至23:30;周四至周六11:30至24:00;周日12:30至22:00

地址:46 Great Victoria Street, Belfast, County Antrim BT2 7BA


The Kitchen Bar

位于维多利亚购物广场,1859年建起的酒吧,无论是Bar里的各种爱尔兰特色菜及看足球比赛的激烈气氛,都非常受当地人欢迎。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11:30至23:00,周四11:30至24:00,周五、周六11:30至凌晨1:00,周日12:00至23:00

地址:1 Victoria Square, Belfast, County Antrim BT1 4QG


Lee Garden(常满楼)

常满楼非常适合吃早茶,各种蒸的、煎炸的点心,都很正宗!中餐总能满足我们的家乡胃,不要错过这家茶餐厅哦。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2:00至24:00

地址:14-18 Botanic Avenue, Belfast, County Antrim BT7 1JQ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