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英国>>正文
 
约克大学
2017-03-23 10:15  

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位于英格兰约克郡的一所高等学府,是素有英国常青藤盟校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和白玫瑰大学联盟(White Rose University Consortium)成员之一。在权威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百大大学之列。约克大学的教学和科研享誉全世界,教学质量与剑桥大学并列教学联盟的首位。约克大学于1963年建校,校史可以追溯到700年前,60年代与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同为新生代大学。

约克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研究型学校,有着雄厚的学术实力,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水平非常出色,在参加教学质量评估的23个系中,20个系获得优秀。而在科研水平评估中,18个系获得5分或5*的高分。在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约克大学排名第8位,近年来英国大学各种综合排名中,约克大学均居前10之列。在2001年每日电讯报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二,其教学质量在官方评鉴中名列第一,该校同时被泰晤士报列为2003年年度大学。2014年泰晤士报(Times)英国大学排名第11位,2013/1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100位。

 

约克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北部风景秀丽的约克郡,校园在一个大型的风景优美   university of yorkuniversity of york的地带,校内的教学及住宿楼群环绕在一个大湖周围。约克郡内古迹名胜甚多,欧洲最大的哥特式教堂矗立于此。约克市是连接南北的交通枢纽,距伦敦和爱丁堡均为2小时的车程。从这里到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和曼彻斯特国际机场都十分便利。

约克大学共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位于距约克市仅3公里的Heslington,面积有200英亩,风景优美; 分校区位于约克市中心,琴斯曼诺是市中心的一座中世纪的古老建筑,这里设有考古系、英语系和历史系的一部分。两个校区之间交通便捷-乘公交车约25分钟。

约克在研究方面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具有良好的设施和学术氛围,研究生培养是学校工作的重点。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显示,约克大学各院系90%的科研人员在评比中获得在4.5或5*的高分,学校的科研水平在英国乃至国际上都达到很高水平。在172所高等教育学院中,约克大学的研究能力排名第6,23个科系中的18个被评为5 或5*。大学的教学质量也同样优秀。

 

在全英国教学质量评估中,23个系中的20个被评为优秀。与剑桥并列取得最高分。约克大学的优势专业主要有:计算机,教育,心理学,英语教育,音乐,建筑学等。

在约克大学的所有院系中获得优级的系包括:计算机科学、电子英语、历史、艺术史、语言和语音学、数学、音乐、社会政策和社会学。约克大学致力于向学生提供优越的学术环境,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主要校区位在约克市的郊区。

所在学术联盟:罗素大学集团(Russel Group);白玫瑰大学联盟(White Rose University Consortium);国家科学学习中心(National Science Leaning Centres);全球18所研究大学成员(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 (WUN);N8 研究组织成员( N8 ResearchPartnership);CBI商业组织成员;英国商业会所成员(The 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

 

专业设置

本科:

1、法律

法律学、犯罪学

2、理科

数学、化学、生态学、生物技术与微生物学、生物学、生物化学 ·

3、信息技术学

计算机科学、数字媒体系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哲学、计算机科学嵌入式系统工程

4、健康,医学与兽医学

护理学、助产学、遗传学

5、英语

英语语言研究学

6、工程与技术学

电子工程学工程学

7、教育学

教育研究、 创造性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音乐技术、电影与电视制作

8、商科与管理学

企业,商务金融和管理理专业、管理学、经济学、经济学与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商业理财与管理

9、文科,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

社会学专业、社会政策专业、心理学专业、社会服务专业、考古学、政治学、哲学、历史学 、遗产研究

10、农业与环境学

知名校友

达龙·阿西莫格鲁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John Bates Clark Medal得主

Oona King

前国会议员

斯特拉特福

国会议员

 

Mark Laity

BBC新闻播报员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言人

休·贝利

国会议员

Peter Lord

奥斯卡奖提名导演

史蒂夫·贝雷斯福德

音乐家

Genista McIntosh

剧场导演

艾伦·伯恩斯

计算机科学家

Dominic Muldowney

作曲家

亚历克斯卡利尼科斯

马克思主义知识份子

Albert Owen

国会议员

James Callis

演员

Mark Russell

广播节目主持人

Aníbal Cavaco Silva

经济学家,葡萄牙第十一任总理及第二十一任总统

Verity Sharp

Radio 3节目主持人

Jung Chang

作家及历史学家

Tim Smith

Radio 2节目主持人

Denise O'Donohue

电视制作人

 

Victor Lewis-Smith

喜剧演员

Helen Dunmore

作家

anSt. John

历史学家

Greg Dyke

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总监及现任名誉校长

Graham Swift

作家

Harry Enfield

喜剧演员

Vincenzo Visco

意大利前财政部长

Ambrose Field

作曲家

Trevor Wishart

作曲家 J

Adam Hart-Davis

电视制作人及节目主持人

ohn Witherow

《星期泰晤士报》新闻编辑

Christine Hamilton

电视名人

Tony Worthington

国会议员

Harriet Harman

国会议员

Sir Colville Norbert Young

伯利兹总督

Peter Hitchens

报业记者

Yi Yang 制作人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