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英国>>正文
 
谢菲尔德大学
2017-03-23 15:23  

(1879)与谢菲尔德技术学院(1884)。1897年这3所学院合并而成谢菲尔德大学学院,后于1905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晋升为谢菲尔德大学。一个多世纪以来,谢菲尔德大学的声誉与规模都得以不断提高,现在已成为一所国际知名的教育机构。该校共有2万5千多名学生,其中3200多名是来自11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学校简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谢菲尔德大学

英文名称: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28年

地理位置: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

学校排名:英国大学中居第8名,在《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 》世界大学中居第40名。

学生数量:约24000人

参与组织:罗素盟校、红砖大学、白玫瑰大学联盟、联邦大学公会、欧洲大学公会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英国常春藤大学之一,英国顶级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谢菲尔德大学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是英国六所最佳研究型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崇高的声誉,是英国最受海外学生欢迎的五大名校之一,有来自世界131个国家的2.4万多名学生。作为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老牌知名大学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大学之一,为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欧洲大学工会(EUA)、联邦大学公会(ACU)、白玫瑰大学联盟的成员。

学校历史

世界著名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历史悠久,其校史最早可追溯至 谢菲尔德大学1828年“谢菲尔德医学院”成立之时。1897年,谢菲尔德医学院与“福斯学院”及“谢菲尔德技术学院”两所学术单位结合组成“谢菲尔德大学学院”。1905年经由英国皇家宪章(Royal Charter)的认可后,正式成立大学并定名为谢菲尔德大学,当时的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及爱丽珊德拉皇后亲自来到谢菲尔德大学为福斯楼(Firth Court,高级行政主管办公楼)的启用举行剪彩仪式。谢菲尔德大学在此基础下,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规模和学术声誉都在不断扩大,逐渐成为英国及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学府[1]。

学术实力

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研究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因其卓越的学术实力而享誉全球。

谢菲尔德大学  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谢菲尔德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举世公认的全英综合实力最强的顶尖大学之一。在最近的“研究质量评估(RAE)”的结果充分表明,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一流的科研和教学院校,35门学科获得了最高级别5和5*,科研实力稳居英国大学前六名。41项科研为世界领先水平,位居罗素大学集团前十名,在众多领域都有着杰出科研成果,是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该结果还显示参与评估的教师中,81%的人在获得5或5*级的系里工作,而这一全国平均指标仅为55%。纯粹和应用研究为该校每年创造的收入为1.6亿多英镑,稳居全英领先地位。谢菲尔德大学有68个学科在全球的学术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和领导地位,有三个技术研究中心,仅这个数字就超过了牛津和剑桥。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质量也非常高,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体系(QAA)的评估中,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质量在全英排名第三,有29个专业被公认为教育质量优异,其中24个专业被公认为世界领先。《泰晤士报》专业排名前十名的数量一直稳居全英国前十名。

UK University of the Year  谢菲尔德大学在1998年、2000年、2002年、2007年四度荣获“女王年度最佳大学奖章”,同时在2001年获Sunday Times评选为“年度最佳大学”,2011年获“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 Education)”评选为“全英年度最佳大学(UK University of the Year)”。谢菲尔德大学是全球认可度最高也是最广泛的英国大学之一,《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卫报》及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等全球顶级期刊杂志均给予其高度评价。

在2007年“全英学生调查”中,谢菲尔德大学的五大系的学生满意度高居全英大学榜首,包括有:牙科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哲学系、东亚研究系和语言系等。在2008年“全英学生调查”中,谢菲尔德大学的综合满意度在全英最顶尖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中居第三名,仅次于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而其工程学院的综合满意度稳居全英大学首位。在2009年“全英学生调查”中,谢菲尔德大学的综合满意度继续位居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前三甲,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领域更是获得了100%的满意度,位居全英顶尖大学之首。2011年谢菲尔德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的综合满意度继续稳居罗素大学集团前三名(Top 3 for overall student satisfaction with Cambridgeand Oxford)。

谢菲尔德大学工程学院是英国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 其七个部门,包括超过4000名学生和900名工作人员,研究相关的价值达到5000万英镑以上,每年从政府,行业和慈善事业获得大量资源。2008年科研水平评估(RAE)中证实,其工程学院三分之二的研究达到国际优秀或国际领先水平,拥有一个世界级的工程研究水平和享誉世界的教学声誉,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2012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已经获得了2100万英镑的建造合同,格雷厄姆建设和开发公司将建设其新的工程研究生院,预计4月份开始,将于2013年9月竣工。

作为英国最受学生欢迎的老牌名校,谢菲尔德大学现有来自131个国家的24,000多名学生,其中海外学生有3700多名,拥有6000多名高素质的教职员工,其中很多都是各领域内的国际权威。与众多国际顶级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是波音公司在欧洲唯一的合作研究伙伴,合作企业的数量在全英大学中排名第二,主要的研究伙伴与合作厂商包括波音公司、劳斯莱斯、联合利华(Unilever)、博姿(Boots)、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GSK)、ICI得利涂料集团、史莱辛格(Slazenger)、英国BAE系统公司等,以及其他许多家喻户晓的世界知名企业和组织,如英国与外国政府代理处和慈善基金会等。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