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政策咨询>>正文
 
英国大学3月8日起分批返校,PSW签证该怎么办?英国“四步走”解封计划发布
2021-03-02 15:39  

英国的疫苗推进计划继续加速进行,超过1/3民众已接种完毕,当前接种速度是世界第三,欧洲第一。


英国时间2月22日,英国政府发布解封路线图具体细节,解封将从3月8日开始,分为四阶段进行。


英国中学在读生、2021年和2022年大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英国此次解封政策更新,为将来的学习和备考做好规划!


英国政府还公布了最新的解封口号“FACTS”,五个首字母分别代表5个关键要素:



口罩、避开人群、勤洗手、两米社交距离、自我隔离



0 1
中小学3月8日重开
图片

英国政府发布的解封路线图明确指出,中小学生将从3月8日开始返校,接受线下教学。



英国中学生将进行大规模新冠检测,在学校进行三项检测,预计还将要求学生在家中进行检测。


在中学生群体进行了三项新冠检测和一项家庭新冠检测后,家长和监护人将被告知每周需两次使用横向流动测试(lateral flow test)检查孩子是否感染Covid-19。




根据规定,所有中学生需要持有阴性检测结果报告才能到课堂上课。到目前为止,尚未计划对小学生进行新冠检测。


《泰晤士报》表示,复课后,如果无法保证社交距离,中学生将会被要求在教室内戴口罩。早餐、课外社团和课外活动将会重新开放。


按照苏格兰最新公布解封路线图显示,苏格兰的封锁将在未来两个月分三个阶段放松,每个阶段至少间隔3周。



目前阶段是幼儿园和小学1-3学年的学生可以重返课堂;3月15日,4-7学年的学生可以返校,一些中学生需要采取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上课。直到4月5日所有学校全部重开。



而威尔士所有小学生将从3月中旬开始重返校园,进行面对面教学。中学生和大学生也将从3月15日之后开始分阶段返校。


北爱尔兰年龄较小的小学生将于3月8日返回学校开学。


2021年已经取消的GCSE和A-level大考将由教师评估成绩代替,英国政府部门预计将于本周四发布更多详细信息。


2021年大考形势如下

● 2021年英国本土A-level/AS/GCSE大考全部取消;
● 2021年AQA、爱德思考试局IGCSE/IAL大考取消;
● CIE考试局表示仍将继续举行2021年国际考试;
● 英国教育部和考试监管机构Ofqual的提案预计将在2月下旬公布。


唯一没有取消考试的考试局CIE还是打算在安全地区考试的,不能考试的少数国家和地区会采用老师评估成绩。


虽然中国属于安全国家和地区,但是我们要密切关注进一步动态。如果CIE没有变数的话,大概率是要正常参加考试的。


需要注意,各考试中心可能有具体的报名截止时间,小伙伴们要提前确认好,不要错过关键报名阶段。


各阶段解封具体事项


第一阶段:3月8日



第一阶段会分为2大部分第1部分从3月8日起,第2部分从3月29日起



从3月8日开始,格兰所有中小学将复学,并允许开展户外运动和活动;将允许两人一起进行公共空间的娱乐活动,比如一起去公园,他们也可以一起就餐;允许养老院的老人有一位定期访客,并允许握手交流。

从3月29日开始,将允许六人或两个家庭之间的户外聚会,包括在私人花园的聚会;网球场、篮球场等户外运动设施将重新开放;有组织的成人和儿童运动(如业余足球联赛)也将回归;人们将可以离开自己的地区旅行,但不允许在当地过夜。



第二阶段:4月12日


如果第一阶段进行顺利,第二阶段最早将在4月12日开始


此时,非必需的商店、美发店、美容院、健身房、图书馆、动物园、酒吧、餐馆等重新开放;但只允许和他人在外活动/就餐,如进入室内则只能和自家人一起。


第三阶段:5月17日



经过前两个阶段的解封,若疫情仍处于控制范围内,第三阶段解封则将在5月17日开始


这个时候,允许最多30人的户外聚会;两个家庭可以在室内见面;室内和室外娱乐场所如博物馆、剧院和电影院等开放;一些大型活动,包括会议、戏剧、音乐会、体育赛事重启;酒吧和餐馆能在室内为客户提供服务。

第四阶段:6月21日




第四阶段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6月21日开始,所有社交隔离要求都被取消,夜店可以重新开门营业,并取消对节日等大型活动的限制;取消对婚礼人数的限制。


这意味着,最早6月21日起,所有限制措施都将结束。一切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英格兰在实施各阶段解封计划之前,必须通过四大解封测试:

英国按计划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持续降低新冠死亡率和入院率

病例没有急速攀升,导致医疗系统过载

没有会造成重大风险的新变种

唯有通过以上四大测试,才能实施解封计划。英国首相鲍里斯告诉政府议员们,该计划旨在“谨慎但不可逆转”在每个阶段,决策将由“数据而不是日期”主导

入境英国要求


目前英国政府官网上已经更新了入境英格兰的要求:


入境前填写并出示旅客入境表。

官网:

https://www.gov.uk/provide-journey-contact-details-before-travel-uk


提供登机前72小时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要求检测结果必须为英语、法语或西班牙语三种语言之一,核酸测试或者抗原测试都可以,抗体测试阴性结果暂时不允许。


全国可出具英文版新冠核检报告机构名单如下,包含北上广深、武汉、成都、南京7省市:

http://www.myoffer.cn/article/54787.html

大家可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查看详细内容。


如果抵达时被发现新冠检测阴性证明资料不齐全,将被视为刑事犯罪,并罚款500镑。同学们在出发前,一定要核对清楚,以免遗漏!


到达后进行两次新冠检测。

检测要在来英前提前预定。


到达后进行隔离。

到达英国前10天是否经过禁止旅行清单上提到的国家/地区,如途径,则需在隔离酒店中隔离10天,期间会在第2天和第8天进行新冠检测。5岁以下小孩免检测。


英国疫情逐渐转好,我们也终于在今天等来了解封的好消息。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迈向自由!

END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