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政策咨询>>正文
 
英国首相将官宣解封计划!3月英国所有学校重新开放,7月底前为所有人接种完疫苗!
2021-02-22 16:09  

疫情快讯


英国疫情状况


确诊人数

4,115,509

单日新增

9,834

死亡人数

120,580

新增死亡

215


数据更新至 2021.02.21

疫情数据方面,英国今日新增新冠阳性9,834例,新增新冠死亡215人。英国累计新冠阳性4,115,509例,累计新冠死亡120,580人。



划重点

01

英国政府公布逐步解封计划

据多家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昨日(2月22日)晚7点发表全国讲话,公布备受关注的解封路线图详情。


这次解封,英国将会分阶段解封,每个阶段必须满足一定条件才会开启。

每个阶段解封都需要满足4个条件

  1. 新冠疫苗接种继续按计划进行;

  2. 疫苗接种有效减少因新冠入院患者/死亡人数;

  3. 当前感染率不会有入院人数激增的风险;

  4. 新的变异病毒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解封的风险。


英格兰的所有学校将于3月8日对所有学生重新开放;并且从同一天开始,也将允许2人一起进行公共场合的活动,比如喝咖啡等。


从3月29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复活节学校假期开始,解封计划也将允许更多的社交活动。


比如可以举行六人或两个家庭的户外聚会;网球场或篮球场等户外运动设施将重新开放;可以离开所在地区旅行(不过不允许在外地过夜)等。



约翰逊补充说,“我们将对这种方法持谨慎态度”,在进行下一步之前,政府将检查数据以评估先前更改的影响。



之后的阶段可能会在有限的情况下陆续开放酒吧、校园、理发店和美容院及非必需品商店等,进一步放宽社会交往。


约翰逊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发表声明说:“我们一直将儿童重返学校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知道这对于他们的教育以及他们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我们还将为人们提供优先选择与亲人团聚的方式。



预计下月英国开始逐步解封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更改“待在家里,保护NHS”的封锁口号,给户外活动开绿灯。


划重点

02

3月8日英格兰所有学校返校

自圣诞节假期结束以来,全国大部分中小学生都是远程在线学习。



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宣布英格兰的所有学校将于3月8日重新开放,这是英国政府解封计划中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格兰的全境封锁将“分阶段”解除,他坚称英国必须“谨慎”地走出限制,学校重新开学将排在第一位。



约翰逊说,“我们一直优先考虑让孩子重返学校学习,这对他们的教育以及身心健康至关重要,我们还将优先考虑人们安全地与亲人团聚的方式”。


威尔士教育部长柯斯蒂·威廉姆斯(Kirsty Williams)表示,如果冠状病毒病例继续下降,她有信心从3月15日起,更多的小学生将能够重新开始返校学习。



据英媒报道,英国政府打算让所有中学生分阶段开学,并在返校的几周内进行多轮新冠检测,第一次检测将由学校组织检测,其后的检测则由学生家长使用新冠检测试剂盒进行,频率为一周两次。


英国教育部透露,英国97%的学校现在已经准备好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快速新冠检测。


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表示,希望快速检测能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信心。



在英格兰,GCSE, AS和A level exams在2021年将不会如期举行,而是由老师来估算学生的成绩,小学SAT考试也不会继续进行;大学继续进行远程教学。


苏格兰地区的学生今日(2月22日)开始实行分阶段返校,早教和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孩子率先返校,而本周将宣布进一步的解封措施;


在威尔士,三到七岁的孩子周一将开始分阶段回归,一些大学生也将开始返回大学校园,高中学生可能会分阶段回归;


而北爱尔兰的1至3年级的学生将于3月8日返校,3月18日将对当前措施进行审查。



复活节假期过后,解封计划的下一阶段将重新开放非必需品商店和大学。


威尔士教育部长威廉姆斯女士还表示,一些大学生将于周一开始返校,这样他们就可以进行一些需要实践性的课程;同时威尔士政府也正与各大学合作,希望在安全合适的时候让所有学生返校。


划重点

03

7月底前所有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

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式宣布:英国政府会在今年7月底之前,让所有18岁以上成年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这一最新官方承诺比原定的时间表提前了两个月!


英国目前已建立全球规模最大的疫苗组合,在购买疫苗时采取了“组合方式”,负责人确信英国的新冠疫苗在未来3个月至半年内将不会出现供应问题。



而针对新变种病毒的疫苗可以在60天内开发出来,并且只需要6到8周就可以获得批准。


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70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英国政府表示,前四个优先接种群体的每个人都已获得了第一剂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公开表示,英国已有三分之一成年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他在表示自己对疫苗效果十分有信心的同时,也表达了对解除封锁的谨慎态度。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部(PHE)在对4万名医护人员和9000家疗养院进行了调查后发现,英国在开展了疫苗接种后,新冠病毒的感染率减少了三分之二。


未来英格兰公共卫生部将发布有关疫苗对传播率影响的新数据。卫生部长周日说,有“早期数据”表明已接种疫苗的人中病毒传播减少,并补充说,与大流行的第一波相比,住院人数下降了很多。


英国疫苗接种当前的时间线:


划重点

04

埃塞克斯Essex开始大规模检测

据英媒报道,因为在埃塞克斯Essex的Brentwood地区发现一例南非病毒病例,日前该地区已经展开大规模检测!

当地政府表示,强烈鼓励居住在埃塞克斯CM13区的居民积极参加冠状病毒检测,且无论是否有症状。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有证据表明,由于加强了接触者追踪和更严格的边境措施,英国的南非和巴西变异病毒病例数量正在下降。



不过,他也警告说,无论如何保持警惕依然很重要。

划重点

05

英国继续研发新疫苗新疗法


据BBC报道,日前,英国政府决定要在四年内投资8亿英镑,建立一个特殊的科学研究机构Aria,用来资助一些“高风险,高回报”的科学研究项目。


此前,在疫苗的前期研制阶段,英国政府就冒着巨大风险投入超过30亿镑在疫苗的研发和购买上,这为目前英国取得第一阶段疫苗接种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英国政府表示,Aria的建立将“有助于巩固英国作为全球科学超级大国的地位”。

同时,英国宣布已启动世界上第一个新冠病毒的“人类挑战”研究,90名18岁至30岁的成年志愿者将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中接触新冠病毒。



研究目的在于测试新冠疫苗并研究相关的最佳治疗方法,以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人体对病毒的反应、病毒的传播方式,以及引发感染所需病毒的最少数量。

这项人体试验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政府疫苗任务小组、临床试验研究公司hVIVO等多方共同合作推行。



虽然人体试验这种研究方式仍存在争议,不过已获得伦理审核的批准,试验将在1个月内启动。

另据BBC报道,研究数据显示,自从一月以来英格兰的感染率“急剧下跌”,疫情出现大幅下降的趋势,本轮全国封锁已开始见效。

预计每196人中有1人被感染,感染率已下降了三分之二以上。感染水平降幅最大的是伦敦和东南部地区,与一月的调查结果相比,感染人数减少了五倍。

研究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是目前英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疫情调查之一。


划重点

06

英国五年内关闭了85个假大学网站

据英国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JISC)表示,过去5年里,已有85个虚假英国大学网站被关闭,旨在维护英国大学的国际声誉,是政府打击学位欺诈行动的一部分。



随着求职者试图在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中脱颖而出,假学位问题日益严重。


被关闭的假大学包括所谓的“纽卡斯尔商学院”(Newcastle Business College),该学院声称每年都招收数千名英国学生,但在英国没有实体校舍,电话号码只能转到语音信箱。


还有所谓的“欧洲商业大学”(the European University of Business),其实与柏林国际商学院等并无关系,使用ac.uk学术域名提供本科和研究生招生资格。



部分网站出售假冒的学位证书,他们声称这些证书来自真正的大学。之前BBC有调查发现,一家网站以500英镑的价格出售肯特大学的假学位证书。


英国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Joint Information Systems Committee,JISC)是英国高等教育和技能部门建立的从国家层面上支持英国教学、科研及管理的“非政府部门公共机构”。


作为英国独一无二的教育信息化推进组织,它在世界范围内也同样赢得了巨大的声望。

划重点

07

立法加强保护校园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

英国教育部近日宣布,将采取更严厉的法律措施,保护校园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

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警告大学校园不要“令人无法接受的沉默和审查”,他表示,“言论自由是我们民主社会的基础”。

根据计划,英国教育部将设置一个新职位,专门用来捍卫校园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调查潜在的侵权行为。


阻止表达言论自由的行为会被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施以制裁,包括经济处罚。

牛津大学哲学和公共政策副教授汤姆·辛普森说:这份政策文件是确保英国大学保护观点多样性的非常可喜的一步。


END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