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同学们,开学返校必看的防疫tips
2020-05-12 10:02  
           

防控疫情 平安返校

开学返校

防疫TIPS

         
     


学校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后
你是否已经开始按捺不住

时隔四月,终于要见到你们
小编已经迫不及待了
想为你分享一些返校防疫tips
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No.1 基础准备





               



1.准备好相应证件

离家返校前,一定要检查是否带齐相关证件:学生证、身份证、校园卡等;

特别提醒:请千万不要忘记“(身份证)、(手机及充电线)、(宿舍钥匙)、(钱包、车票)”。

  

2.准备好相应健康材料

准备渝康码电子版或身体健康证明,打印并如实填写《学生返校健康承诺书》和《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到校后交班主任存档。

3.日常使用物资用品

开学报到后一段时间内,学校将依法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得随意出入校园。学校已准备了一定数量口罩和体温计,学生可根据个人需求自备个人防护用品,以及食品、生活用品等。


 

4.校园收寄快递

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倡导学生们减少收寄快递数量。同时,收寄快递时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立取立走”,并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5.开学报到须知    

从家里出发之前,一定要监测好体温及健康状况,体温正常、无可疑症状,方可正常返校。若体温异常或有可疑症状,请立即报告班主任并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申请返校。

学生报到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接送车辆、家长及亲友都不得进入校园。

 

6.报到流程  

学生报到流程:“一核二测三通过”

“一核”:出示证件,核对身份信息,核验是否同意返校;

“二测”:测体温;

“三通过”:核对无误后方可进校报到。

如有异常情况,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特别提醒

家长、亲友及接送车辆

校外无关人员

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No.2 返 校 前





1.做好近14天健康信息上报工作

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如实上报自己近14天的健康信息,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如果因为瞒报、谎报导致群体传染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掌握防护知识,提前备好口罩

返校前安心居家,做好在线学习,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并做好口罩等防护物资准备。酒精类用品可能不能带上飞机或火车,应准备好替代用品。如果乘坐公共交通时间较长,建议多准备两个口罩,方便中途更换。


3.精简行李      

携带东西过多安检不方便,而且容易造成过多接触,增加感染的几率。


4、提前开通公交、地铁等移动支付

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降低传染风险,尽量少使用纸币或者地铁卡,及时开通移动支付。


5.准备酒精湿巾或免洗消毒洗手液

在返程途中难免会接触其他物品(火车卫生间门把、火车上的小桌子、公交车把手等),在接触前可以用湿巾纸擦拭,接触后用酒精湿巾或者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


6.配合做好离家和返校登记

临行前在当地社区或者村委会做好健康申报和离家登记,并提前配合学校做好返校登记。


7.查阅天气信息,注意增减衣物

提前查询出行当日天气情况,适当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No.3返程中





1.戴好口罩    

返校时,请大家尽量选择乘坐私家车,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


2.避开人群密集区

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地方,绕开人群密集区,减少与人接触,不要凑热闹。


3.打喷嚏用纸巾或者手肘遮挡口鼻

打喷嚏时,尽量纸巾遮住口鼻,如果身边没有纸巾就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防止唾沫飞溅;请随时在兜里准备纸巾,方便不时之需。


4.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

如果条件允许,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与其他乘客前后左右保持安全距离。


5.返程途中尽量少吃东西

双手在返程中容易接触其他物品,在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上吃东西容易导致病从口入。返程前适当进食,途中尽量少吃东西,避免因就餐而较长时间脱下口罩;若要吃东西,切记先洗手消毒,到人少处进食。


6.尽量减少与其他物品接触

上车后不要东游西逛,摸东摸西,坐定后,就在座位上休息,尽量减少与其他物品的接触。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No.4返校后





1.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服从班级测温工作,每日早、中、晚进行体温测量。


2.按要求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学校里人群更为密集,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废弃口罩必须放入专用垃圾箱。用餐、排便、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3.错峰就餐

减少堂食人员聚集,按照学校规定的方式就餐。就餐时尽量避开用餐高峰期,减少与人接触,不共用杯子和餐具。


4.减少室外逗留

落实好“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生活模式。每天按时上课,课后及时回宿舍,不要过久在外逗留。


5.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不允许私自外出,有特殊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请假,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返校后及时销假。


6.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不串门、不串班走动,不举行校内聚集性活动。精简班会,校园活动以线上为主,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7.保持宿舍卫生

定时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消杀,每天按时打扫卫生,宿舍保持通风,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8.放松心情,加强锻炼

学会自我调节,可以尝试转移注意力,如果身体不舒服、心里感到难过或担心,心情压抑时可以向班主任或者身边朋友倾诉;适当增加锻炼,提高免疫力。


9.做好监督工作

特殊时期,我们更需要相互关心和支持,细心观察身边同学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周围同学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或者心理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班主任。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