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介绍>>IFC本科预科>>正文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来访重庆大学国际预科中心(三)
2019-12-13 14:55  

2019年11月29日下午17:00,英国名校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校方老师Ms.Michelle来访我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留学讲座。此次讲座,Michelle老师从地理位置,院校专业,以及校园生活给大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了解了萨塞克斯大学的整体情况。

 

首先Michelle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

萨塞克斯大学位于英国南部布莱顿镇附近,从学校出发,9分钟就能到达那个妙趣横生的海滨城市——布莱顿,这里拥有大都会的气氛、活泼的文化生活及非常受欢迎的海滩,是公认的全英国阳光最多的城市之一。校园距离伦敦仅1小时路程,附近还有2个国际机场。对国际留学生而言,萨塞克斯大学校区是最理想的选择。

在学校的专业和排名方面,Michelle老师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萨塞克斯大学是世界前1%的精英大学,英国顶尖学府。2020年TIMS高等教育世界综合排名位列第146位。2020年U.S.News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第164位。在近几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发展学( Development Studies)超越牛津、剑桥、哈佛,名列世界第一。萨塞克斯大学在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人类学(Anthropology)、传播与媒体研究(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英语语言文学(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地理学(Geography)、历史学(History)、政治学(Politics)、社会学(Sociology)7个学科位列全球前一百。根据卫报2019年英国大学排名,萨塞克斯大学就业率排名第3位。

大学校园位于一片绿地之上,它将获奖的现代化建筑与开阔绿野融为一体。目前萨塞克斯大学园区内有8个学生住宿区:Northfield、Stanmer Court、Swanborough、Lewes Court、Brighthelm、East Slope、Park Houses、Park Village等。其中三个比较新的住宿区:一个在园区北面背靠原野,命名为Northfield;一个在Falmer火车站附近,命名为Stanmer公寓;另一个在园区东面的斜坡附近,命名为Swanborough。

萨塞克斯大学提供各种医疗服务,校内有健康中心、牙科诊所和药店。学生第一年可在健康中心登记,就可得到一名全科医生,这样可在三年内随时拜访健康中心。萨塞克斯校园商店供应一切生活必需品,有杂货店、报摊、邮局、洗衣店、保险公司和书店,还有两家开设自动提款机的银行。学生会管理杂货店和便利店等几个商店。


萨塞克斯大学大多数学生住房在校区内,也有一部分在市区。所有的房间都配有自助式厨房;大部分房间为单人间,也有一些合租房和小型的家庭公寓。校区的每间房都配有电话。对于在规定日期接受录取的海外留学生,大学保证为其提供第一年的住宿。海外学习办公室为学生们提供支持和建议;为新生开设学前指导、安排社会活动以及到景点旅游。学生会也提供支持服务,包括语言学习和儿童设施。校区建有健康中心、牙科诊所、眼镜店和咨询服务处。学校还经营了大量的学生社团,组织各种社会活动。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针对申请学校各专业的要求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Michelle老师也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问:学校有关于人工智能的相关专业吗?

答:学校有两个专业是同学们提到的人工智能专业相关的:计算机工程和电子工程。


问:想申请贵校,请问重大一年预科成绩和雅思成绩要求是多少?

答:重庆大学预科成绩需要达到83%以上,雅思成绩要求是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


Congratulations !!

出国留学预备中心2015届董Dai均同学就读于萨塞克斯大学,在本科学习期间很荣幸被当选为学校的学联主席,详细请点击链接了解董Dai均同学在萨塞克斯大学学习所感。


留学杂谈:2015届IFC 董Dai均 

http://www.ifctc.cqu.edu.cn/info/1067/1430.htm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