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走进预科课堂丨雅思口语
2020-04-13 16:53  

师资介绍

任课教师:雷蕾   Elaine

重庆大学副教授、外语学院教研室主任


主讲:雅思口语


【教学特色】

纯正的英式发音,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教学成就】

  • 重庆大学-美国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学术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大学英语拓展课程《Successful Presentation》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重庆大学校级培训师;

  • 获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英语教学竞赛重庆市特等奖、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 多次获邀为重庆大学新入职教师、重庆大学骨干教师、重庆大学来访教师、重庆大学助教做教学工作坊;

  • 多次获邀赴西安、长春等地为多所高校新入职教师及青年骨干教师做教学工作坊;

  • 多次获评重庆大学“先进工作者”、获评重庆大学“唐立新教学奖金”优秀教学教师、“重大前锋”和“最受欢迎青年教师”;

  • 获ISW、FDW教学能力国际认证、获雅思官方培训师认证;

  • 获British Council 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认证;

  • 多次受英国牛津、埃克塞特、东英吉利等大学的邀请进行校方访问。

雅思考试介绍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雅思考试通行全球,全球超过10,000所机构认可雅思成绩。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学术类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进行大学或研究生学习的要求。大学或研究生课程的录取以该类考试的成绩为依据。培训类考试着重考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语言技能,并非考核从事学术研究所需的语言技能。


雅思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每个项目单独计分,最高9分,最低0分。总分即是四个单项所得分数经过平均后,取最接近的整分或半分,满分9分。因此雅思也分为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部分进行针对性学习。


雅思考试本质上来说就是一门考试,防止盲目备考,同学们需要了解和掌握雅思高分的关键点,比如如何掌握复杂的英语、理解详细的推理拿到高分,以及了解和掌握最新的雅思考试题型、趋势等等。


雅思考试口语部分通过考生与考官之间进行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对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考官主要按四项标准对考生进行评分:流利性与连贯性、词汇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


IFC国际本科预科课程采用英国最前沿的Collins雅思教材,Elaine把口语课程分为三个阶段:

其一为预备基础段教学

这一阶段的学生还未接触雅思,Elaine会为学生量身定做课程:前缀、后缀巩固;如何区分名词、动词、形容词分类必备词汇;词汇的准备方法,纠正发音。


此阶段,学生着重开始进行口语的初步练习,纠正学生的语法错误和口语表达方式。


其二为强化段教学

学习过程中着重就雅思口语常考话题分析与讲解和素材积累。


此阶段,学生主要是积累口语话题素材、词汇;课上以口语对练形式为主,培养学生用英语的思维模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其三为突破阶段教学

雅思考试前着重讲解口语考试话题的表达技巧,预测话题准备和素材积累。


此阶段,重点掌握不同话题的解题思路,同时学会话题串讲,提高学生对话题的敏感度。

课堂上

Elaine在课上会根据每个话题中不同问题的回答思路、范文分析和重点词汇进行讲解,每节课尽量让每位同学们都开口。为了纠正同学们的发音,她在课上会一遍遍带领大家读单词,讲解语音语调;


课上学生的发言,Elaine会给每位同学进行点评,包括词汇量、流利度、发音是否标准等,每月对学生进行雅思模拟口语考试,按照标准的口语考试模式进行考核,给出一个综合评定分数。

课堂外

每节课结束,Elaine都会给学生布置口语作业,要求每个学生必须严格完成,第二次课前先检查作业完成情况。Elaine也会针对学生的语法、表达方式等进行纠正,并且按照雅思口语评分要求给出分数。


我们生在非英语语言国家,没有很好的语言环境进行口语练习,但是我们可以尝试着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制造一些学习氛围。可以采取自问自答,对着镜子练习,还可以同学之间互问互答相互之间挑毛病等方法


课堂的学习时间总是有限的,要充分利用好课后的碎片时间,也是提升雅思口语的关键。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