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政策咨询>>正文
 
英国发布留学新规,2021年英国大学减免学费政策大汇总,你的学校学费打折了吗?
2021-03-02 17:41  
针对新冠疫情、英国脱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英国近期出台了多项针对留学生的优惠政策。一方面,对学费设置一个“上限”,另一方面,降低入学门槛。还有签证、汇率、学生关注点各方面利好消息。跟着重大预科老师一起看看吧。



规定大学学费上限

英国政府教育大臣Gavin Williamson近日宣布,大学学费将于2021年冻结,每年最高不超过9250英镑,以弥补疫情给学生和家庭造成的损失,避免过高的学费。



小编在这里汇总了英国各大学的奖学金和减免学费政策,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1、利物浦大学

所有参加12、10和6周PSE课程的学生,减免原学费的50%。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liverpool.ac.uk/english-language-centre/pse-courses-online/dates-and-fees/


2、约克大学

语言课学费减免25%;硕士课程减免10%。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york.ac.uk/study/postgraduate-taught/funding/international/



3、卡迪夫大学

语言课学费减免20%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funding



4、雷丁大学

学费降低10%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www.reading.ac.uk/%E2%80%A6es/Study-pg-alumnidiscounts.aspx



5、拉夫堡大学

学费降低10%。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lboro.ac.uk/study/postgraduate/fees-funding/masters-funding/



6、英国女王大学

早鸟奖学金,正课全额学费减免10%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qub.ac.uk/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students/International-scholarships/undergraduate-scholarships/early-bird-reward/#:~:text=About%20the%20Award,later%20than%2019%20August%202021.



7、伯明翰大学

1500镑学费减免。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birmingham.ac.uk/postgraduate/current-students/fee-discounts.aspx#:~:text=The%20tuition%20fee%20discount%20is,part%2Dtime%20Postgraduate%20Taught%20programmes.



8、杜伦大学

商科硕士专业25%的学费减免,最多可减免7,350英镑,算下来足足省了6万多人民币。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dur.ac.uk/study/pg/finance/alumni/



9、思克莱德大学

针对国际学生有不同的奖学金激励。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strath.ac.uk/studywithus/scholarships/



10、诺丁汉大学

针对国际学生有不同的奖学金激励。

学费优惠政策大学官网详情:
https://www.nottingham.ac.uk/studywithus/international-applicants/scholarships/masters-scholarships.aspx



英国大学教育部除了削减学费外,还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资金可以优先资助学习 STEM学科(医学,科学,工程,技术) 的学生。

同时,许多英国大学对学生的诉求做出了积极回应,宣布不返校的学生免交房租。已宣布的大学有: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此外,另外还有一部分院校则宣布了部分房租减免或退租。


放宽录取标准

除了学费降低,英国大学也降低了国际学生的入学门槛。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入学,伯明翰大学成为英国首所将大部分本科课程的A-level入学要求降低一个等级的大学。校长伊恩·伊斯特伍德说:“我们希望减少学生的压力和焦虑,并确保每个想要申请伯明翰的人都有最佳入学的机会。”




伯明翰大学的决定立即导致大学之间的“内卷”。英格兰萨里大学也将大部分本科课程的A-level入学要求降低了一个等级,(除了兽医学、预科课程、四年本科和研究生联合课程,以及表演课程的试听课)。

英格兰北部的兰卡斯特大学降低了一些硕士学位(包括金融)的雅思分数。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也做出了一些改变。它取消了对管理和财务两个专业的雅思6.5要求,允许无语言申请,甚至重新评估被拒绝的申请并发出录取通知。就连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也表示,考虑到疫情导致的缺勤情况,他们将放宽本科入学标准,让学生“更容易”进入大学。



签证简化、汇率下跌

为了让国际学生留在英国,英国政府通过简化签证流程、增加留英途径等,向国际学生敞开了大门。英国脱欧后,国际学生将受到与欧盟学生同等的待遇。英国政府从去年12月1日起实施的新移民政策,旨在吸引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对国际学生的政策越来越宽松,之前的工作签证最长为3年,现在进一步放宽为4年。此外,许多创业签证类型也为毕业后在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了更多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英国“脱欧”以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基本告别1:10,更多情况下保持在1:9甚至1:8。英镑贬值使得国际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更便宜。





学生关注点各不同

对于英国出台的优惠政策,留学生有不同的看法和考虑。伦敦大学法律专业的孙教授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将给非欧盟学生带来更多好处,欧盟学生将被列为国际学生,没有以往的“特权”,优惠政策也将减少。这意味着中国学生的竞争力越来越强,毕业后的申请和实习机会也越来越多。他也在计划在毕业后留在英国实习一年,以丰富自己留英阅历。




END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