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政策咨询>>正文
 
多国出台留学生利好政策!
2021-04-05 16:20  

随着疫苗的普及,国与国之间正在恢复开放、互信、合作的国际关系,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留学市场逐渐复苏。


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发布的《新冠疫情如何影响留学生》白皮书中,对准留学生的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入学的学生比例将会上升。


以下是五个国家出台的关于留学生的政策,供大家参考。



英国

年度总结前言普及疫苗,开放毕业生工签

此前,英国首相曾于2月22日公布放宽英国封锁限制的“四步路线图”,宣布自3月8日起,所有学生可重返校园接受线下教育。截止今天,还有哪些新政策、新措施呢?

一半成年人已接种疫苗

据悉,英国政府于3月20日宣布,有一半成年人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英国成为全球首个做到这一点的发达经济体。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表示,要在今年7月底之前为英国每位成年人提供第一剂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始终让留学生家庭人心惶惶。相信疫苗的普及,会是留学市场的一颗定心丸。

7月开放毕业生工签

据英国内政部3月4日的消息称,英国政府确认于7月1日正式开放毕业生工作签证申请。想要在英国实习/工作的留学生们,不用担心被疫情耽误“工作机会”啦!

2020年秋季入学的留学生如因疫情无法前往英国,只需在2021年6月21日前抵达英国即有机会申请;2021年1月或2月入学的学生只需在2021年9月27日前抵达英国,则有资格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


澳大利亚

增加豁免人员类别

澳大利亚政府逐渐放松了澳大利亚入境政策,增加了豁免人员类别,部分医学、牙科、护理等专业实习学生可通过个人豁免入境澳大利亚。


目前,澳大利亚多数高校都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模式,墨尔本大学、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高校表示,将在疫情好转后逐渐恢复线下授课。




美国

逐步恢复留学签证

2月24日,白宫发布公告,将撤销前总统特朗普在早先发布的一系列签证禁令,并将逐步恢复留学签证。


一些美国高校(如加州大学、南加州大学)称,将于2021秋季学期恢复面授,部分学校还提出学费减免政策。


加拿大

高校秋季恢复部分线下教学

图片

自2020年10月20日起,加拿大政府就对留学生进行了入境限制豁免,并列出了飞行清单,帮助海外入境者顺利入境。与此同时,渥太华、西蒙菲莎、麦吉尔等大学宣布将于2021年秋季开启部分线下教学。


加拿大还针对毕业工签临时政策作出最新回应:2021年年底前的所有境外网课学习时间,都将计入毕业工签的时长。


重庆大学出国留学预备中心提醒:

留学生需按照加拿大入境要求,准备好符合要求的入境隔离计划,落地后完成机场核酸检测,可以直接去往计划隔离地点完成自我隔离。此外,针对单独入境的未成年学生,虽然可以豁免酒店强制隔离,但其他入境前后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计划的准备等,还是一样都不可缺少的!


新西兰

更新留学生入境条例

据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最新申请签证豁免细则,海外入境者需满足包括资金、健康等方面的要求,方能申请入境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也于3月5日更新了留学生入境条例:250名博士研究生与1000名本、硕学生可豁免入境,但必须满足相应的资金要求。临时入境签证持有人更新的隔离费用政策,将于2021年3月25日生效。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