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生活所感>>正文
 
再多看无数眼,再回想无数遍-来自2015届IPMP罗同学
2017-03-20 10:09  

从2007年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夏令营,“出国”这个词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你的孩子在哪儿上学呢?”“在美国上大学,读研究生了”,“以后都好好努力一把,争取毕业之后也可以像这些哥哥姐姐一样出国留学。”这些大人之间的对话像一句句弹幕一样,总是在我的世界里霸屏。最终,直到我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世界这么大,我也能够去看看,出现小学初中的英语教材中和百度里搜索了无数遍的大英帝国,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告别父母,告别所有亲人,独自一人来到异国他乡求学。初来乍到,既有刚到一方的新鲜感,也有对一个完全陌生环境的焦虑感。和国内截然不同的英式建筑风格,优雅舒适的环境,无处不充满“摩登气息”的现代化城市,让我从一开始下飞机的那一刻就没有停止过拍照,为自己将要在这个环境中生活学习一年感到兴奋。同时,对于英语为第二语言的我,在今后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怎么去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怎么让这一年的有限时间发挥出巨大的价值,也感到迷茫,感到恐惧。但总的来说,还是充满了期待

在伦敦短暂停留之后,坐火车到了学校,来到了我会看无数遍的地方。不能不说,这里真的吸引了我。回忆之前选学校时候的纠结,纠结于学校排名,纠结于各种各样的说法,但真正来到这里之后,至少说从环境上讲,我真的没有选错。整个校园与自然环境近乎完美的融为一体,金字塔外形的公寓,复仇者联盟2的神盾局总部所在地的Sainsbury art center,满意的住宿环境……让我对这里的生活充满期待。

舒适的生活条件,通常也与美食更配哦。之前看过学长学姐写过的话,说:“出国是最好的新东方”。与“高手都是逼出来的”同一个道理,之前从来没有掌过勺做过饭的我,来了这里之后,一切从零开始,逐渐学会了做炒菜,炖汤,做烧菜甚至在这边自己做火锅。还时不时的发点照片给家里人看看,从点滴展示出自己的进步。然后,除了得到赞美之外,以后家里的年夜饭之类的重任,也都托付给我了

既然是出来学习,当然学习是第一要务。用一句重庆话讲,只有出来了才晓得锅儿是铁打的。能过就是能过,不能过一定不给过。我也记不起多少次为了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在图书呆到凌晨才出来;记不起有多少个日夜,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待在图书馆查资料找文献一遍又一遍修改论文;更记不起为了做好我们的小组作业,大家饿着肚子一直鏖战到晚上11点。学海无涯苦作舟,虽然是苦,但是结局很甜,我们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

除此之外,读好万卷书也得行好万里路,因为旅行也是一种学习。在英国国都伦敦,大本钟、伦敦眼、威斯敏斯特教堂、唐人街、牛津街、塔桥已经成为我们朋友圈里面必须向所有人展示的风景;一路向北往苏格兰,萌萌哒的羊驼,没有水怪的尼斯湖,在我梦中才有的画面的湖区国家公园和那个有故事的爱丁堡还有即将拉开序幕的埃及之旅,还有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欧洲大地,神奇的冰岛,都等着我去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写到现在,看着这些照片,看着我还能够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禁黯然神伤。可能到我真正离开这个国度的时候,我真的会流着眼泪,再多看无数眼,再回想无数遍。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罗*(英国UEA)商科

2015届IPMP学生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