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生活所感>>正文
 
留学杂谈:2015届IFC 董 Daijun
2020-04-13 16:04  
   

异乡人的不一样的春晚

   



董Daijun

重庆大学2015届国际预科学生

国家:英国  United Kingdom

院校: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

专业:会计与金融  Accounting and Finance

 

2016年9月

我是来自重庆大学2015届IFC国际预科的董Daijun,在一年的预科学习中担任班长职务,现就读于英国布莱顿萨塞克斯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青春不留人,时间金可贵,虚晃一过,在英国学习生活已半年有余,当初选择留学英国的初衷不仅仅是因为英国在世界范围内所享有的巨大影响力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的号召力,更多的是他历史文化的底蕴和深厚。从罗马时期的早期文明,诺曼征服,工业革命沿袭至今的英联邦,上下长达2000年的文明史和5000年的历史,源远流长,根深蒂固。

786B9

在国外学习的时间里,不仅仅让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使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和世界各种族之间的友谊关系。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业余时间趁着假期还可以四处游玩,既扩大了知识范围又增长了文化内涵。但除此之外,总结这半年的留学生活让我更加懂得了生活不易的真谛,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刚来学校便遇到了很多麻烦,考试挂科,签证续签,住房紧张等等问题接踵而至,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算是刀山火海也得硬着头皮挺下去。在这里谨代表个人给下一届学弟学妹们谈一下个人建议,也算是经验之谈,第一,一定得认识一个当地朋友或许能在接下来的生活琐事中提供很大的帮助;第二,切记不要和外国朋友产生关于种族的歧视更要尊重每一个人的信仰,因为英国是一个特别人权的国家;第三,好好学习,争取不要在课程中挂科,因为这将会是你进入大学的第一门槛,并且无论接下来遇见什么样的意外伤害事件一定记得第一时间联系大使馆,这会是你在国外学习生活的第一保障;第四,对于中国留学生的团队意识力和社会实践活动来说,这是咱们针对于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来讲最薄弱之处,个人建议多参加学校以及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以及志愿者活动,因为其实你在参与其中时你收获的不仅仅是实际操作能力,思维能力,组织能力,与此同时这对于你将来所申请的研究生学校来说,你的个人档案里面会添加完美的一笔实践报告,他们所看重的不仅仅是你学习成绩的好坏,更多的是你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跟预科同学合影

其实说实话,留学真的不容易,生活上你不仅要学会独立自主,衣物自己清洗,而且在学习上每日每夜的presentation和seminar让没有功底的大陆同学很是头疼,常常都会因为speaking被out,上课时老师的授课速度又特别快,因为他不会因为你中国学生听不明白而影响其他同学的进程,运气不好碰到印度老师还会有及其浓重的口音。总而言之,西方宽进严出的教育政策迫使着我们每一个海外的中华儿女都在刻苦努力的奋斗着。

 

2017年12月

在大一期间我很荣幸被当选为学校的学联副主席,主要负责留学生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工作。

undefined


 

2019年2月3日

由我和学联的干事们一起筹办了一年一度的CEDP华人春晚顺利举办,演出很成功,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一个中华商务论坛,论题是围绕中国商贸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中国留学生,听着很热血。这一次也非常荣幸的邀请了布莱顿市市长及布莱顿CEO首席执行官Geoff Raw先生,大英帝国勋章OBE获得者、英中和解方案有限公司主席兼英中贸易协会主管John Mclean先生,Mott MacDongaldCEO,葛洲坝和三峡工程主要能源客户汪女士以及和蔼可亲的LSE副院长OBE卢老师。



2019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01

 

春节联欢晚会海报

02

 

晚会主持现场

03

 

荣幸邀请到了来自重庆酉阳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白现贵老师展示中华绝技

04

 

可爱的孩子们表演

05

5BBFC

 

布莱顿CEO首席官Geoff Raw先生

06

 

与使馆参赞合影

07

 

与东萨塞克斯郡长、使馆参赞、副市长、校长合影

08

 

荣幸的会见了商学院院长Steven

09

 

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合影

10

 

干事们与三峡工程主要能源客户汪女士合影

11

 

学联干事们合影

12

 

牛津大学学联主席康博士做客布莱顿

 

2019年4月3日

自2016年9月来到萨塞克斯大学,从夜店到课堂,从平庸到不甘,使劲折腾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渐渐熟悉每一个街道,被黑人拿刀劫持,创业做软件拿融资,人家误解我是传销,去北京实习被肖的格局影响到放弃创业,最后一年参与管理学联工作,权利越大,责任与义务就越大,短短这几年的历练值了!


2019年,我即将圆满完成我的本科学业,踏上全新的硕士留学旅程,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迎接新的挑战。

2020年,我已在KCL快要完成我的硕士课程,即将回国开始新的人生。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