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生活所感>>正文
 
学生感言 | 2017级IFC学生Hanyu的分享
2021-08-16 16:31  

我是2017级重大IFC学生Hanyu, 本科毕业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金融专业。通过重大1年的预科学习和3年的留学生活,总结了一些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小经验,非常荣幸能与大家分享。

 

 

在重大一年的学习,可谓是快乐但短暂的一年。老师们都是优秀有经验的,且非常耐心的;同学是非常友善的,是一个有学习氛围的大家庭。在学习上,压力不算大,但也需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完成。


接下来我想分享下关于出国上语言班的必要性,上语言班不仅是为了提高语言能力,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给了自己一个过渡、适应新环境的时间。若是没有语言班的过渡,直接进入大学正式的学习,就会非常不适应,因为正式的大学学习节奏是非常快的。


我想和大家分享下关于我留学3年的一些学习生活。刚进入大一时,课程不会很难,但上课难免会有听不懂,作业不会写的时候,又害怕去和老师交流,这是留学生初入大学的正常现象。其实老师都是非常友善的,他们也会考虑到我们是留学生,说话时会放慢语速,总之就是非常nice的,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不敢提问这个问题,有不会的问题就大胆放心的问吧!


到大二大三时,会明显感受到课程变多变难,但我还以为像大一那样,每天拖拖拉拉的学习。有一次论文,考试,presentation的截止时间是在同一周,而我还在不慌不忙的学,导致我截至的前一周每天可能就睡了三个小时左右,每天看着白昼交替,非常痛苦!所以一定要今日事今日毕!论文,小组合作要尽早完成!兰卡大大小小考试,想要等到考试前临时抱佛脚是抱不动的。

 


另外兰卡是一个自然风景优美的小镇,即使每天生活在这里,还是忍不住想要拍张照片留念。虽然是个小镇,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和娱乐都是可以满足的。另外,想说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出国前,父母难免担心在外受到歧视不平等对待等,但我三年在兰卡留学生活,感受到的是当地人的热情和包容。兰卡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也将从这里再出发,踏上新的征程。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