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预科学生参加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
2017-03-22 11:05  

揽五洲文明,展四海风情

——重庆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尝过法国帅哥亲手做的可丽饼吗?听过津巴布韦歌神面对面唱的中文歌吗?看过俄罗斯美女现场跳的民族舞吗?1028日下午3:00,主题为“聚五洲学子,融多元文化”的重庆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A区团结广场隆重开幕,44个国家的特色文化在这里一一呈现。本届国际文化节包含世界风情展、文艺汇演以及留学生摄影展等活动,不仅是一次中外文化碰撞的盛景,也是一场中外师生的大联欢。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国际文化节开幕前到现场与留学生们互动交流,他逐一参观了世界风情的每一个展位,并在美国展位与我校哲学专业留学生玄易风亲切交谈。

 

周旬书记与学生代表玄易风亲切交谈

国际文化节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文、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奇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处长陈大立、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世玉、卓越大学联盟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重庆市大学联盟高校领导以及10家驻成、渝两地外国使领馆代表莅临开幕式现场。同时,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等部分校内机关部处及学院的负责人也受邀出席文化节开幕式。

 

孟卫东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我校哲学专业美国留学生玄易风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生动幽默的讲述了“老外”眼中的文化差异,“文化差异是学习,我知道了中国人对你说hello不是骚扰而是热情、小朋友摸你的鼻子不是无礼而是好奇。”“就像我们来到这次文化节一样,需要学习。要深入了解国外的文化,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留学生代表玄易风发言

世界风情展现场

夜幕降临,世界风情展仍意犹未尽,文艺汇演又掀高潮。在B区科学会堂,文艺汇演由重庆大学与其他八所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的留学生联袂演出,不仅有俄罗斯的民族舞蹈,也有中国的大头娃娃舞。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赵胜利一首中文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的字正腔圆,引来掌声阵阵。华南理工大学留学生表演的舞蹈《Afro-Modern》动感十足,顿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由重庆大学中外学生表演的旗袍秀《行之韵》舞艺精湛,时尚靓丽,惊艳全场。文艺汇演短短13个节目将中外文化的融合演绎的淋漓尽致,着实是一次世界文化的交响。

 

文艺汇演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